時間:2010/02/08.外科倒數一個禮拜

 

農曆年前的小週末,呆子不用練球~

(大醫盃前唯一不用練球的週末!!)

大致行程可以用吃的串起來~~~夫夫夫

禮拜六

中餐:漢堡跳舞   

晚餐:巧味鹹酥雞+郭姐黑糖鮮奶  

宵夜:綠豆王豆花+薏仁湯

禮拜天

早餐:美芝城  

午餐:呆獅火雞肉飯+粉腸/下水湯  

下午點:阿娥豆漿豆花 草本茶集高級飲料  南門涼肉圓

晚餐:文化路方櫃子魯味    

宵夜:四海鹹豆漿+煎餃

 

 

計畫中應該是兩天一夜的嘉義市玩耍的,第一天是嘉義市區,

第二天到布袋看夕陽然後回來

不過在禮拜五的晚上呆子發現布袋漁港跟嘉義市實在離太遠了,

沒辦法兩個都去,加上布袋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

plus美食旅遊王skittles說嘉義玩一天就夠了

由於上一週我們兩個都七點二十就跟著jungle查房或是七點就參加咪艇

整個精神不濟~於是就突然地把行程縮短為一天了!

(這兩位也太隨性了吧!計畫是作假的嗎???)

 

禮拜六睡到自然醒~接近十二點哈

然後悠閒的出門覓食

本來想吃海域輕食,但時間有點晚怕它休息了

晃阿晃的就決定前往熱門的"漢堡跳舞"~

因為它生意太好了加上禮拜天沒有營業,

不喜歡人擠人的我一直無緣吃到這間好吃的漢堡

這天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很幸運的有空位:)

整間店空間並不大,約莫可以容納二十幾個到三十個位置,

難怪總是客滿~

 

看了菜單,我們分別選擇了"起士牛肉堡" 與 "美式碳烤牛肉堡",

價錢都是160元,有附薯條

另外加三十元可以享有飲料無限暢飲,主要就是汽水機會有的東西~

起士牛肉堡的配料有培根,咬下去會有油滴下來...

漢堡跳舞

呆子的炭烤牛肉堡比較接近美國的漢堡,但size大大不足啊...好懷念在Harvard Square吃的漢堡喔...

09.02.07 嘉義玩耍 010.jpg 

  

接著晚上就在惡棍特工加上我們心目中第一名的鹹酥雞陪伴下度過了

ps.郭姐黑糖波霸好好喝!不過中杯要35好貴!

(話說惡棍特工為什麼有一點像搞笑片啊...有些點感覺很不真實耶,

這麼粗心怎麼當特務啊...而且希特勒早就不知道被幹掉幾次了)

租惡棍特工是因為他獲得了九項奧斯卡提名,沒想到居然讓我們失望了,

呆子說華爾齊麗雅比較貼近史實

--- SUNDAY---

禮拜天原定九點出門的,不過這兩個人怎麼可能會準時呢?

所以最後離開台南的時間是...十一點!

沿著某一條路一直騎,騎到快要睡著的時候就看到北回歸線的地標了!

雖然之前就來過了不過還是要應景的照一下

09.02.07 嘉義玩耍 016.jpg

09.02.07 嘉義玩耍 017.jpg

然後就進入嘉義市區啦,這個時候差不多也快要一點了吧

出發之前看了很多網誌都推薦呆獅火雞肉飯,而不是旅遊書上寫的噴水火雞肉飯

呆子這時候發揮了他GPS的功能一下子就找到了(拍拍手~~)

09.02.07 嘉義玩耍 044.jpg

 09.02.07 嘉義玩耍 045.jpg

外表真的是很不起眼啊!而且我發現來這裡吃的很多都是當地人耶!

一開始還笨笨的跟著排隊,後來發現如果要內用的話直接坐下然後就可以點了

雞肉飯價位很平易近人,小碗好像20大碗30,我跟老闆說我要兩碗大碗

老闆還跟我說:大碗是這樣喔你確定吃的完齁?

嘖嘖...真是太小看我了!

不過呆子說我找了那麼多嘉義要吃的東西,在這裡不要點太多好了

於是就只點了這樣

呆獅火雞肉飯 

雖然看起來不大碗,不過肉給的很大方,比起現在醫院B1某間新開的火雞肉便當要有誠意一百倍!

PS.他的魯肉油豆腐之類的好像很有名,我看大家都點了一堆,下次再來試試~

吃完以後本來很餓的我突然覺得吃不下了(呆:什麼??!!太遜了吧!!我們才吃第一家而已耶!!!)

我們還是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09.02.07 嘉義玩耍 046.jpg 

呆子太愛肉圓了這間是他堅持要吃的,我有警告他說涼肉圓聽起來有點奇怪

結果果然就科科了

 

為了讓這趟嘉義之旅看起來稍微有點意義而不要只是兩個人不停的吃

所以我說一定要去碧潭看一下,聽起來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結果...

碧潭 

好山好水好無聊...

大致上就只能待在一個涼亭然後看到照片中的景色這樣,一開始蠻高興的後來就不太知道要做什麼了~

本來以為可以至少繞個湖散步一下~

 

接著去嘉義鐵道藝術村,一個聽起來很有文化內涵的地方

不過不太知道為什麼,好像規劃的沒有很好,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可以看的

很多倉庫都關起來沒有東西陳列

倒是看到很多當地的小孩在鐵軌旁騎腳踏車玩耍

其實有一點點危險,因為鐵軌還是有在運行的

嘉義鐵道藝術村

阿娥豆花 

背後就是一個個的倉庫~(omg我的臉怎麼這麼大!>,<)

IMAG0022.jpg 

(上面這三張是用htc Hero照的耶!畫質好棒!)

 

我們在這裡也待了一下子而已,就奔回文化路吃豆花逛街了

有名的阿娥豆漿豆花就藏身在鬧市之中,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太早去吃不到喔!

阿娥豆花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快睡著了!但逛街總是會有力氣的!

只是旁邊的呆子只會說好看啊快買啊,不太中肯

所以我神奇的沒有花錢嘻嘻

 

最後就在方櫃子魯味劃下句點,差不多六點啟程回家

感謝呆子一路上找路騎車還有不嫌棄在後座快要睡著的我,嘉義之旅很好玩,耶!

 

 

---

1.打網誌真是非常花時間的一件事!

2.完整照片請見Picasa,話說Picasa真的比痞客邦好用耶!上傳快速又user-friendly!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clock 的頭像
    iamclock

    .關於我的一些.無關緊要.

    iam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