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自蘇11的文章

-----------------

光口...







騎經光口

想到昨晚看到的阿嬤



其實那時候我就在光口



但是那個阿嬤追著腳踏車從7-11一直跑過來時

我只是看著



一個戴灰色滾邊毛帽的男生

穿連帽T

好像還有留點鬍子

就騎著腳踏車經過我面前

阿嬤在後面追

卻追不上



起初我聽不懂阿嬤在說什麼

我以為他不正常

為什麼我會自然而然的"以為"阿嬤不正常

那個男的是正常人ㄌㄟ?

偏見...或許我潛意識裡偏袒好看的年輕的吧

直到我聽懂阿嬤說"不要搶走我的車"

直到我看到阿嬤趴在行道上痛哭失聲

直到有兩個剛過街的男生扶起阿嬤

才突然開始懂得要呼吸



為什麼不是我追過去?

為什麼我第一時間就認定阿嬤有問題?

為什麼我能冷冷的旁觀?



想起國中的時候

老爸徒手抓一個當街搶皮包的小偷

如果沒有踢走他的小刀

如果沒有成功扳住他的手

那又會是怎樣?



我只記得當他們消失在我視線範圍時

的無措



-----------------------------

下一次如果遇到一樣的事

what will i d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clock 的頭像
    iamclock

    .關於我的一些.無關緊要.

    iam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