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call是七點十五的樣子,不過我們八點才起床,導致早餐吃的很匆忙,有點可惜,望著滿山食物在心中說以後我一定要早起吃早餐!(後來證明這人根本做不到,每天都無法為了食物早起)。進入餐廳前服務生會給一杯類似西餐sorbet的東西,有兩種口味:草莓+香蕉或辣椒+ooxx,我一聽到辣椒就選了另外一種,結果酸的要命喝了一口就丟在旁邊了,據說有辣椒的那杯則是辣的要命也不好喝。西式早點內容就跟一般飯店早餐差不多,看到很多金髮小正妹很可愛。

 

今天的行程是汀娜灣水上活動,所以要坐船到碼頭然後搭快艇前往,大概要坐25分鐘,早上天氣很好,搭快艇很新鮮很涼爽,沿途看山看海也很愜意。可能因為沿岸太淺了快艇沒辦法開的很靠近,要走很長的一段竹子橋才能到島上,「島主」介紹各項水上活動。不需自費的有浮淺與深潛體驗15分鐘,還有獨木舟半潛艇,自費的有香蕉船、拖曳傘、飛魚、水上摩托車、海底漫步、深潛30分鐘等,費用都不便宜不過應該也不算貴吧我不知道。阿里山一直說他看過別人玩水上活動出意外的事嚇大家,不過好像沒有用的樣子夫。

 

竹子橋

走過長長的步道到島上 我開始想念那裡的陽光了

 

水中可以看到有很多魚

藍綠色海水,呆子很愛

 

 

從島往海上拍,這張是iter拍的,天空藍的像是幅畫一樣

怎麼可以這麼藍的天空

 

水上活動有以下這些: 

深潛:要背氧氣筒一個教練帶一個人下去,一下去就覺得耳朵超級痛,還好前面下去的人有提醒我要大力吸氣慢慢吐氣,還有要不斷的減壓,不然我下去應該會嚇死。摸到海葵觸手,用手掌去碰會有吸力很有趣,看到NIMO小丑魚和一些醜醜的珊瑚,最後教練把我拉上來的時候耳朵感覺要炸開了,看來潛水跟我無緣了。

香蕉船RM35,10分鐘,一到兩人

拖曳傘RM100,一人玩的話五分鐘,兩人一起玩就十分鐘,價錢不變,可蜻蜓點水。我怕高所以沒玩這個。

飛魚RM70,10分鐘,兩到三個人一起玩,不過兩個人比較好。這項是最多人玩的,也許是因為感覺刺激但比較不危險,不過事後發現拖曳傘好像比這還容易...玩這個好像在練臂力超酸的。

水上摩托車:忘了多少錢了好像也沒人玩,我看過在墾丁玩水上摩扥車出意外的報導所以對這個很害怕。完全忽略這項。

海底漫步RM250,半個還是一個小時,帶一個頭盔可以正常呼吸,跟魚群珊瑚打招呼,好像也沒有人玩大概是太貴了。

 

一開始業者都讓我們先玩自費的部份像是拖曳傘飛魚等,接著深潛,有些人不適應在水中用嘴巴呼吸的一下子就上來了,我一開始超害怕超想放棄還好後來有撐住(耳朵太痛了);之後一直在等呆子陪我玩飛魚,中午在島上餐廳享用BBQ,菜色有烤沙嗲、烤蝦、炸螃蟹、炒麵、四神湯水果等,大概六七樣菜吧。呆子我蕨類宜皇是最後一批玩飛魚的,教練讓我們玩比較瘋比較久很刺激,可是也因此比較晚吃飯L到的時候大家都快吃完啦...不太滿足的我還去跟導遊說請餐廳多烤些給我們四個吃XD

 

剛被飛魚摧殘過的我們,看起來很落魄

中餐BBQ 

 

 

在水裡泡了一個早上,吃飽喝足就慵懶了。不少人就著沙灘躺椅享受起日光浴或是打起盹兒來,也有人划著獨木舟前往挑戰「百戰百勝」,我跟呆子先到另一邊的沙灘晃晃,吹著海風踩著細沙,看著白浪滔滔,感覺很好。林間也有類似吊床的東西,呆子睡的很高興。

 

某呆 

 

另一邊的沙灘,人比較少更有渡假的味道

碧海藍天沙灘陽光

 

之後回到餐廳二樓,很多人聚在這裡唱卡啦ok,我當個聽眾就好。導遊請我們一人一瓶soft drink,這時候已經快三點了,預計四點離開汀娜灣。

 

 

二樓遊憩廳

島上餐廳2樓游樂間 kevin&呆

 

 

雖然時間已然不多我本著不虧本的個性想去划一下獨木舟,與呆子一人一艘,結果划到「百戰百勝」後很辛苦的爬上紅色浮板,玩的不亦樂乎很得意的時候船就。飄。走。了。。。此時水溫慢慢的冷了,下午茶的時間也到了,我很快的放棄我的獨木舟往岸邊遊去,呆子很有責任感的去追船。。。"不要追了啦!反正他們會收"我說。不過呆子都不放棄,看呆子很努力的樣子讓我不好意思繼續站在岸邊,於是下去把我的船也拉了回來,然後兩個人很累的去換衣服然後吃下午茶,馬拉糕之類的東西->不好吃(皺眉)。

 

 

傳說中的百戰百勝

 黃昏的百戰百勝

 

準備去坐船囉!

愈下愈大

 

回程霧濛濛的

霧濛濛的很浪漫  

 

 

 

不愧是雨季,雨又開始下了且愈來愈大,大家頭上都披著飯店的綠色毛巾避雨,彷彿某種異教徒進行什麼儀式般,長長的一列隊伍走向碼頭。雨下的更大了,上了船安頓好遮蔽物擋雨後(船非封閉式),又叫大家下船。。。原來是要看半潛艇,所謂半潛艇就是在水下的部份做成像玻璃窗那樣,人走下去就像置身水族箱一樣,如果是電影的話這時候應該會有大白鯊之類的撞破玻璃然後攻擊我們,不過這是現實世界而且很擁擠,大致看一下各種熱帶魚就上去了。外頭簡直是颱風,風大雨大有點可怕,再度坐上船包包安置好,綠毛巾包頭,大家還沒就戰鬥位置船就飛躍的前進了。。。這真是一段可怕的旅程,時速大概7.80km,雨滴從四面八方打在肌膚上略有刺痛感,加上濺起的浪花,看不見盡頭的前進。。。過程的慘烈蔡妹妹有拍,如果有再分享。抵達的時候,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呼~我還活著!」

 

等待遊覽車來接我們去餐廳的時候,蕨類因為剛剛在島上射飛鏢輸了,本來要請一些人喝飲料,後來不知怎地改成在雨中做三十下伏地挺身抵數,大家便在亭子中邊擦身體邊數數,蕨類做到後來很累的樣子XD辛苦你啦。

 

晚餐為雙天餐廳,其實有點像路邊攤,只是有個屋頂,主打為龍蝦仔,其他菜色也是海鮮:螃蟹、螺、兩種貝類、清蒸魚,其他忘了,只記得龍蝦滿好吃的,很Q。

雙天小龍蝦一人半隻 

 

晚飯後就回Nexus了,離市區一個小時車程,大家玩了一天都累了在車上睡,導遊還一直說「唉呀是不是累了?我是不是不要介紹,讓大家休息一下」anyways高挑的大廳讓大家忍不住哇了一下,由於佔地太廣,從lobby到我們住的地方有接駁車可以坐。沿途皆是綠地看了很舒服。

 

NEXUS房間 跟美麗殿一樣很大 跟日本房間大小差真多 躲在櫃子裡的小冰箱  

 

跟前一晚比起來室外的view當然是大勝啦!還有陽台讓你喝咖啡賞風景,但我害怕蟲所以都沒開窗戶。浴室一樣大到嚇死人。

 

今日的晚間活動為nexus bar,本來是要在一個比較有情調的地方聽古典樂聊天的,可惜歪果人太多了沒有位置給我們十幾個人,只好去Darling Darling pub,就像台灣的pub,有人在台上唱歌跳舞演奏樂器主持,走吵鬧風的,講話用吼的還不一定聽的到,沒有禁煙所以有些煙味。後來借了骰盅玩吹牛,輸的一組要去台前跳舞,蕨類鉗子跳hiphop跳的蠻高興的,阿里山跟大天跳慢舞就沒這麼enjoy了。歪果人應該很傻眼想說這群台灣人怎麼回事不聽歌又愛跑到前面跳舞。

 

調酒半價一杯約台幣100還可以接受,我點的Singapore Sling,好像是Vodka+lime juice,挺好喝;呆子點純Vodka,難喝死了。

去nexus的pub玩耍~ happy hour半價,一杯cocktail只要一百元 我的Singapore Sling

 

晚間帶著有點損害的喉嚨回房間,感冒好像更嚴重了。約十二點鐘睡。

 

------

小克拉克說:寫遊記好花時間!不過感覺上又回到沙巴,真好

      (咦?比基尼勒?)

延伸閱讀:

沙巴畢旅第一天:不夜天老虎蝦!

沙巴畢旅第三天:手好酸快哭了的九如河泛舟

沙巴畢旅第四天:Nexus走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clock 的頭像
    iamclock

    .關於我的一些.無關緊要.

    iam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